WERD78EDUHE454WD1WDS

其他資訊

 

 

一本最有趣的歷史繪本,一趟最豐富的長城之旅!

  你知道萬里長城到底有多長嗎?你知道萬里長城為什麼那麼有名呢?

  你知道萬里長城會那麼有名,到底誰的功勞最大嗎?

  是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還是帶兵打跑匈奴的大將軍蒙恬?

  是哭倒長城的孟姜女?還是不時南下搶奪的匈奴王單于?

  是修築內外長城的漢武帝?還是為長城寫詩的王維和王之渙?

  是從外太空看見長城的太空人?還是將長城列為世界遺產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這是一本依建造萬里長城的歷史時間順序,從跨時代不同人物的角度,以淺顯易懂、幽默有趣的文字,以及生動活潑的圖畫,涵蓋歷史、文學、軍事、科技等豐富的內容,為孩子介紹萬里長城的歷史意義與知識的圖畫書。

  書末還為小讀者介紹建於萬里長城上的烽火臺、箭樓、城樓、垛口和角臺的建築設計與用途喔!

本書特色

  《為什麼萬里長城那麼有名?》是一本圖畫書,也是一本歷史書,更是一本旅遊書。本書以幽默的文字、生動的圖畫與實地實景的攝影照片,把嚴肅的歷史知識變成趣味十足的旅遊導覽,向孩子介紹長城的故事、傳說和建築,提供還無緣親睹長城宏偉,或是正要親自體驗長城風光的小朋友,輕鬆一覽長城縱橫兩千年的大小出名事。

作者簡介

王還真

  外號阿真,北大博士,出生於還看得見稻田的臺北市。愛作夢、好幻想,喜歡用淺顯的語言表達深刻的思想,帶領小朋友在歡笑中學會觀察生活中的真、善、美,在沒有壓力的氛圍中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

繪者簡介

吳楚璿

  1985年畢業於復興商工設計組;1993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應用美術系。漫畫作品曾榮獲1997年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第二名。插畫作品有:《臺灣名人傳記》、《新世紀中國歷史繪本》等,以及中視偶像劇《轉角遇到愛插畫繪本》。

  部落格:www.heyshow.com/browsing/users.asp?id=9521

 

 

  • 繪者:吳楚璿
  • 出版社:小熊出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05/03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30元奶茶裝袋就爆!重新封膜店員開價15元。(圖/翻攝飲料店臉書)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買手搖飲料一入手就悲劇!高雄一名男子到飲料店買大杯的紅茶牛奶,沒想到才要裝進塑膠袋,就開始漏奶,一看才發現封膜擠破了,他趕緊拿回去要店員重新封起,竟被加收15元,讓他當場傻眼「我一杯飲料賣30元,封膜要15元?」引發熱議,網友看了氣呼呼直批不合理、「公布店家」、「封口還是滅口選一個」! 原PO於8日下午發文在爆怨公社,稱去飲料店買了1杯大杯的紅茶牛奶,但一拿到要裝進塑膠袋時,上面的封膜卻在拉扯過程中,擠壓破掉「開口笑」,他趕緊拿回去找店員要求重封,對方卻回說「不行,你再給我15元」,當時他心想1杯飲料才賣30元,重封膜要15元,「15元應該是整杯飲料的成本了吧…」就算換個新杯子、新的膜也不用這麼貴吧? ▼他要店員「重新封膜」代價超悲慘…最後單手騎車回家。(圖/翻攝爆怨公社) 最後原PO自認倒楣,一手拿飲料一手慢慢騎車回家。他說自己也做過飲料店,知道什麼都要算成本,有時候機器沒封好、會滲漏,也是撕開重封而已,讓他相當納悶,求解重新封膜到底要多少錢?PO文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痛批「太誇張」、「店員太小氣了吧」、「沒封好是他們的問題欸」、「哪間店啊?不想踩到地雷」、「這是黑店嗎?」直說大部分店家都會免費幫忙處理好,連換一個杯子再封好也不用錢。 然而,也有部分飲料店家出面解釋,店員可能是「不想承擔損杯」,因為封膜是有計算杯數的,若多幫封一次,帳目就對不上,才要多收15元,卻被打臉,就算封口記杯數,也會把壞的留下對帳就好。對此,原PO表示不願追究,只是發文抱怨,「可能他們公司規定就是這樣、比較死吧?」或是店員覺得飲料已經交到他手上才爆開,算是客人的問題,才加收手續費和工本費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家教甚嚴,有個思想傳統的媽媽,若未在晚上11點前回家,便會被厲聲質問;最近,她交了新男友,沒想到媽媽變得更敏感,就算她準時到家,仍會念東念西,甚至罵說「像婊子一樣不檢點」,讓她瀕臨崩潰,不禁淚喊「為什麼要這樣用情緒勒索我?」 女網友po文表示,媽媽觀念很古板、重男輕女,「對我媽來說,我哥是她最重要的支柱,Line群組80趴都在問候我哥三餐吃飽沒,可以去探班嗎?研究所能不能畢業等;至於我,大概是畢業之後才注意到我的存在吧!」 相較於哥哥,媽媽對她的管教嚴厲很多,若沒在門禁前回家,就會坐在客廳等門,然後斥責說「為什麼這麼晚回家?我的病都因為妳變得更嚴重了」,也因此女網友每天都過得很緊張,深怕時間超過。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最近,因為原po交了新男友,類似情況也越發嚴重,媽媽經常用「我不滿意妳現任」為藉口,把一些難聽的字眼合理化,就算準時回家,仍會冷嘲熱諷說她愛出門、都不回家,像婊子一樣不檢點,「每天一直講一直講,就算我在家也會講得很大聲,我不懂我只是交個男友,為什麼要這樣情緒勒索我?覺得談不被媽媽認同的戀愛好痛苦。」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搬出去吧!讓她知道,就算沒有媽媽妳也可以過得很好」、「要是我就離家氣死她」、「我家也是一樣的情況...完完全全的言語暴力」、「我爸也是重男輕女所以我搬出家裡了,現在只要他在我就不會回去」、「一句話,經濟獨立搬出去」。

圖、文/VOGUE 酷酷的齊瀏海、拉長的眼線,那一張風格鮮明的臉孔,舉手投足間盡顯名模氣勢,她是近期社群、媒體上超火的中韓混血潮模李函Kiwi!頻頻地出現在各大時裝週與媒體上,其強烈的風格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 粉絲團有逾12萬名粉絲、IG上更有逾25萬人每日在關注她的發文,穿上皮夾克的叛逆搖滾、連身褲裝的時尚街頭,就連印花與皮草也能穿出時髦酷味兒,不害怕嘗試各種造型,不管是簡約或誇張的風格,Kiwi都能輕鬆駕馭,「沒有特定一定要酷酷的,各種風格我喜歡!」她說。 ▲格紋襯衫與海軍風格外套 ,both by Polo Ralph Lauren 希望更多人因為我而注意到台灣 積極在海外發展的這幾個月,李函的表現亮眼,工作不間斷不說,米蘭與巴黎時裝週,皆成功地在當地接到工作,「被國外媒體和品牌注意到是最大收穫。」和國際團隊一同合作, Kiwi直言語言是最大的挑戰,「若要說到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我在米蘭大教堂前被偷了一個隨身行李,那裏頭有兩台相機和要拍照的服裝,損失慘重。」 ▲豹紋外套,Polo Ralph Lauren;鑽石戒指,Hearts on Fire 米蘭被竊的經驗和時裝週密密麻麻的行程,要李函壓力大到狂掉髮,儘管狀況不斷,李函依然眼睛發亮的說,「我希望有變成大家心中的時尚ICON,且更多人因為我而注意到台灣!」 ▲不對稱釦飾鋪棉外套, 3.1 Phillip Lim;前飾壓紋白襯衫,Polo Ralph Lauren @kiwileehan的時尚社群 時尚Icon 是Rihanna,對穿搭也很有想法的Kiwi喜歡把工作的花絮作品po上社群和粉絲們分享,每天也都有粉絲在網路上問Kiwi怎麼穿搭,Kiwi總會一一回覆幫大家找到自己的風格。問及Kiwi衣櫥裡必備的基本單品時,她不加思索的回答:各種風格的外套,「今年秋冬我想試著把西裝外套搭配女裝,呈現一種衝突感。」 前飾壓紋白襯衫與海軍風格外套,both by Polo Ralph Lauren;鳥羽造型耳環與鑽石戒指,Hearts on Fire 認真經營 @kiwileehan的社群,最常用的手機修圖軟體是VSCO 、PICSPLAY。對於時尚的熱愛同樣表現在”戀物”上,李函透露她特別喜愛收藏古著包,各種品牌幾乎都有,「老品我都愛,因為有故事性又有歷史又不容易撞包。」 ▲男裝感西裝外套與民俗風長洋裝,both by Polo Ralph Lauren;風格短靴,Roger Vivier 鏡頭前,Kiwi對於攝影師的高難度要求總是能精準到位,自言現在還是經常會在洗澡時對著鏡子擺pose作練習。不莽闖,對於未來戰戰競競地規劃,不論是戲劇表演課、又或者跨進國際,李函在多元的嘗試中,持續在時尚圈發光發熱! ▲駝色系寬大針織衫,Chloe;灰針織縮口褲,Polo Ralph lauren,與星芒裝飾平底鞋,Roger Vivier ※編輯:vanessa VOGUE.TW | 圖片:Hedy | 來源:Make-up / 黃于  Hair / Marvin Lin (Flux reel)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IT girl 超火紅潮模 Kiwi李函30款穿搭 It Girl 空氣感美女小美,林映唯,穿著風格也有仙氣,IG上超多粉絲follow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台南電影票價比較台南新光三越停車優惠信用卡繳學費分期京站威秀訂票
板橋大遠百停車優 加油刷卡現金回饋最高 加拿大航空95折優惠出國信用卡 agoda刷卡訂房手續費 刷花旗卡紅利卡享每$30累積1點紅利現金回饋白金卡優惠店家 買東西還能享回饋 刷花旗卡台灣大哥大/台灣大哥大特約門市/myfone購物 單筆分期滿額最高享5%回饋匯豐新出的現金回饋卡好用嗎 東京機票比價網 刷花旗卡旅行社刷卡滿額禮、推薦優惠行程、海外消費禮遇、無線上網優惠、旅行平安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心之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